咖啡杯【煙少女】/ 煙人 / 吃了煙大叔的惡魔果實了啦

拍完【冒煙】的咖啡杯,現在要來photoshop煙少女了,本來以為煙人的做法與火燄人做法差不多,結果一試才知道煙效果難多了,做法完全不一樣。



一、選圖
先選出要修改的圖片,此圖最好是由大光圈拍出來的淺景深效果(散景),因為背景的模糊可以讓主題更明確的被抓出線條。


- 還有這個【冒煙】的咖啡杯 -

二、抓出線搞
濾鏡>>風格化>>尋找邊緣

影像>>調整>負片效果
因為設定的煙只有單色,所以還要把圖改成單色
影像>>調整>黑白

三、多圖層煙效果

複製出五個圖層(含原圖為六圖層),將圖層的不透明分別設定為20%、40%、60%、80%、90%、100%(不變),依上圖順序排好。
除了最下面的原圖(100%)正常,其它將圖層樣式更改為變亮

點選90%圖層,濾鏡>扭曲>波形效果。
選用正弦,數值調整不要太大,一些些就好。
馬上按ctrl+f 再執行一次波形效果

由下往上每個圖層都用波形效果處理過,數值調整要越來越大,效果出來後然後就可以合併圖層了。

PS、每個圖層的波形效果都要2~3次哦。

四、合成
把圖片加入先前拍好的【冒煙】的咖啡杯圖上,模式更改為變亮效果後將圖層的不透明設定為50%, CTRL+T 變型到要的位置。並可加入更多先前拍的煙圖,佈滿讓身体要冒煙的地方。


調整少女與煙圖層的色彩平橫,讓做出來的煙與拍出來的煙白平橫一樣,以上數值不一定,需自行調整,注意下方咖啡杯不能調整到變色哦!(必要時分圖層用遮罩)
PS、我這裡是用偷吃步全調整至黑白…(噓~)


(示意圖,請自行依圖片判斷)
再來就是最重要遮罩時間了,遮掉各圖層不要的地方,由其是少女身体邊緣,都要用遮罩遮一些掉,讓它出現冒煙化的感覺。

六、變身囉完工囉
(這次的煙人真的不好做,用了好多個方法來試,但最後這張其實我們己也不盡滿意...)

依慣例也來張比對圖

用其它做法來玩玩

不知這位煙少女跟火燄人誰比較厲害!!!